Skip to content ↓
map

史瓦帝尼 UWC 卡姆拉巴學院

史瓦帝尼墨巴本

600 名學生

年齡為 11-20

建立於

1963

3 March 2017

史瓦帝尼 UWC 卡姆拉巴學院成立於 1963 年,是一股反制南非不平等隔離教育體制的力量。本校所在的這片土地,原本是一座名為「沃特福公園莊園」(Waterford Park Estate) 的農場。史國先王索布扎二世 (King Sobhuza II) 於 1967 年訪問本校時,賜名「卡姆拉巴」(Kamhlaba),卡姆拉巴同時有「世界的一員」(微觀世界)之意,也有所有人「世界一家」的意思,因此沒有任何種族或宗教等的區分。不同於其他 UWC 院校,UWC 卡姆拉巴學院的學年是從一月到十一月。

三大 特色

  • 與當地變革者有著緊密的連結 - 本校透過社區服務,與當地組織擁有緊密的連結,例如難民營和 Neighborhood Care Points(兒童福利中心)。
     
  • 沃特福卡姆拉巴是非洲唯一一所 UWC 學院 沃特福卡姆拉巴的定位特殊,在非洲擔任傳達 UWC 理念與任務的使命,自其成立以來,已作育無數英才,培養出許多非洲的變革者。
     
  • 南非第一所多種族學校 - 沃特福卡姆拉巴是南非第一所多種族學校,本校之成立是正面對抗南非種族隔離制度的行動,在該制度下實施的種族隔離政策不允許多種族學校存在。 接納和頌揚非洲及其他地區的多樣性的歷史淵源,已深植於沃特福卡姆拉巴的本質當中,至今依然是本學院的核心價值。 
課堂內學習 

沃特福卡姆拉巴提供三種教育課程:國中的沃特福課程,包含 中學1 到 3 年級(11-14 歲);中學的劍橋大學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 (IGCSE) 課程,包含 中學4 到 5 年級(14-16 歲);以及高中(16-20 歲)的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

5 年級學生並不會自動直升 IBDP,而是必須通過申請流程。

至於 IBDP 課程,本校除了標準課程之外,亦教授史瓦濟語、法文、西班牙文、人類學、心理學、企業管理、音樂、劇場。

課堂外學習 

沃特福卡姆拉巴提供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包括田徑、羽球、籃球、板球、曲棍球、籃網球、橄欖球、足球、壘球、壁球、游泳、排球和網球。其他休閒活動包括露營、攀岩、騎馬、划艇、路跑及越野賽跑。各式各樣的藝術社團(包括戲劇和音樂)和學會由學生和教職員共同經營。自 1979 年起,對社區服務的投入也已正式被認可為本校政策、組織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IBDP 和 5 年級學生必須定期一週投入服務專案兩小時,而專案通常是在當地醫院服務、協助殘障人士、在當地學校和幼稚園服務,以及參與環保活動,例如資源回收計畫。

校園與設施  

Ekukhuleni(成長園地)宿舍可容納多達 80 名 中學1、2 和 3 年級學生。Esiveni(國家人民園地)可容納多達 110 名 中學4 和 5 年級學生。Emhlabeni(世界公民園地)和 Elangeni (昇陽之地)可分別容納多達 130 和 68 名 IBDP 學生,房型為單人房或多人房,男女宿舍為不同側,設有公共休息室、電腦中心、圖書館、視聽室和廚房。每棟宿舍每天會有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宿舍導師值班。校園內也有極佳的運動、藝術和學習設施。

地理環境  

沃特福卡姆拉巴坐落在希德瓦施尼一座山頂上,距離史瓦帝尼首都墨巴本 10-15 分鐘車程。校園內生長著眾多本土動植物。通往學校最高點的健行步道擁有絕佳視野,可飽覽史瓦帝尼如畫般的美景。

招生方式 

沃特福卡姆拉巴有三種入學方式:

  • 低年級可以直接向學校提出申請
  • 透過 UWC 國家理事會
  • 目前就讀 IGCSE 5 年級的學生可申請直升。5 年級並不會自動升上 IBDP 年級

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www.waterford.sz/admissions/

聯絡資料


Waterford Kamhlaba UWCSA
P.O. Box 52
Mbabane H100, Swaziland

18 Colleges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