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map

英國UWC 大西洋學院

英國威爾斯格拉摩根谷

350 名學生

年齡為 15–19

建立於

1962

3 March 2017

UWC 創始學院 UWC 大西洋學院自 1962 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透過教育促進國際理解。本學院提供平台,讓年輕人透過共同經驗學習並擁有能力做出正向改變。

三大特色

  • 歷史遺跡 -  UWC 大西洋學院位於英國的 12 世紀聖多納城堡 (St Donat’s Castle) 內,為全球教育運動的創始學院。硬船身充氣快艇 (Rigid-Hulled Inflatable Lifeboat, RIB) 即發源於此。
     
  • 大西洋戶外活動 - 除了學術課程之外,本學院亦重視體能鍛練、為他人服務、主動領導和團隊合作。
     
  • 賦權 - 本著創辦人柯漢 50 多年前發起之教育革命的精神,學生應在有可靠大人的安全環境中,真正為自己的決定和行動負責。
課堂內學習 

大西洋學院文憑課程適合 16-19 歲學生,分為兩部分: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以及體驗學習的聯課課程,後者著重和平與永續未來的重要面向。學生必須接受橫跨十一個科系的多元課程。其中七科構成 IBDP 的學科架構,除了標準課程之外,還教授中文、德文、挪威文、西班牙文、社會文化人類學、世界宗教、音樂,以及體制與社會。另外四科本質上採取體驗式學習的方式,提供深度理解和實務參與的機會,以實現學院的願景和價值觀。

課堂外學習 

聯課課程包含四大體驗科目:環境、全球、社會正義、戶外活動,讓學生得以致力於探索、決定自己的道路、正視風險並克服可能會遭遇到的失敗,以了解自身的強項和需改善的地方,還有他們在共同志業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各科分為兩個部分:主要授課,包含社區參與計畫;輔助授課,包含四個明確的特色(活動、學生倡議、任務導向期間和專題期間)。

校園與設施  

UWC 大西洋學院坐落在 12 世紀的聖多納城堡內,校園環境非常特別,擁有較大的集會場地和教室。

學生分散在八棟專門建造的宿舍,每棟約可容納 48 名學生,以同走廊區為同性別的方式安排。一般而言,會將四位年齡層相同、但國籍不同的學生安排在同一房間。所有學生均受到宿舍導師的照顧,宿舍導師住在宿舍附近,會花大量時間與學生互動和支持學生。

校園設施包括:餐廳、圖書館、森林、室內外游泳池、體能中心,以及位於歷史建築內的教室。

地理環境  

UWC 大西洋學院位於英國威爾斯南部海岸,鄰近大城鎮布里真德 (Bridgend) 和威爾斯首府卡地夫 (Cardiff),因此本學院交通位置便利,可利用公車、鐵路及航空等眾多主要運輸網。

招生方式 

學生可透過其國內的 UWC 國家理事會申請。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tlanticcollege.org/admissions

 

You have not allowed cookies and this content may contain cookies.

If you would like to view this content please

聯絡資料


UWC Atlantic College
St Donat's Castle
St Donat's
Llantwit Major
Vale of Glamorgan
CF61 1WF
United Kingdom

18 Colleges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