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map

荷蘭UWC 馬斯垂克學院

荷蘭馬斯垂克

915 名學生

年齡為 2-18

建立於

2009

3 March 2017

UWC 馬斯垂克學院為全面整合的多文化學校,專為不同教育及社經背景的學生開辦,隸屬於荷蘭公共教育系統,經費由荷蘭政府撥付。本學院之成立目的在於滿足馬斯垂克國際社區的需求,以及為通過世界各地 UWC 國家理事會系統選拔且將在校內念書及生活的學生提供教育。 

四大特色

  • 公立學校 - UWC 馬斯垂克學院是唯一一所在公立學校經費體制內營運的 UWC 學校,包辦學前至高中教育。
     
  • 青年社會創業 (YSE)  - YSE 倡議計畫可培養學生識別社區問題的能力,並以社會創業專案的形式,設計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 學生主辦的會議:Tedx Maastricht、青年環境永續(YES Conference)、國際和平會議、知識論會議 (TOK Conference)、模擬法庭等眾多年度會議全程均由學生主辦。
     
  • 服務當地社區 - UWC 馬斯垂克學院持續致力於消弭學校和城鎮社區之間的隔閡。
課堂內學習 

預幼班課程(2-4 歲)包含一系列兒童發展與學習五大關鍵面向的學習體驗。

小學課程(4-11 歲)由各式各樣的學科領域所組成,修讀數目取決於英語的流利程度。

IB 中學課程 (11-16 歲)鼓勵學生接受和理解傳統學校科目與現實世界的關聯,成為具備批判思考及反省能力的人。

本學院為 16-18 歲的學生提供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除了標準課程之外,UWC 馬斯垂克學院亦教授荷蘭文、西班牙文、德文、義大利文、阿拉伯文、世界藝術與文化、全球政治學、視覺藝術和音樂。

課堂外學習 

UWC 馬斯垂克學院致力於培養學生和職員的社會創業家精神,賦予他們開始推動和持續發展專案所需的工具和態度。青年社會創業 (YSE) 課程是所有 IB 文憑課程一年級學生的必修課程。

在 IBDP 的第一年,學生需設計、規劃和執行地方專題週,為馬斯垂克的當地社區提供服務。再者,我們鼓勵所有 IBDP 學生利用溫書假在歐洲進行選修的專題週,專題週一般著重於服務、創意、活動和探索。

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知識論會議(TOK Conference),讓學生有機會和享有盛譽的主題演講者一起以批判角度探討周遭的世界。

在為期三天的國際和平會議上,來自世界各地的調解者、挑戰者、倡導者和專家分享他們的見識,透過講座激勵人心。曾經歷過戰亂或對各種形式之衝突有所體會的學生會提出獨特的見解,並進行以解決方案為基礎的討論。

TEDxYouth@Maastricht、模擬法庭和青年環境永續(YES Conference)是另外三個由學生全權舉辦的年度活動。

校園與設施  

公園般的校園於 2015 年落成,位於馬斯垂克市中心東北方。校地四周有運動場地、英式風格的自然保護區和新校舍。若要進入校園,則需越過一座僅限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的橋。

地理環境  

UWC 馬斯垂克學院位於國際化城市馬斯垂克,馬斯垂克是荷蘭最南端的城市,鄰近比利時與德國。騎自行車 10 分鐘即可抵達市中心。

招生方式 

申請預幼班、初等及中等學校的走讀生必須符合荷蘭國際教育法的規定。住宿生則是透過 UWC 國家理事會系統招募。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www.uwcmaastricht.nl/admissions

聯絡資料


UWC Maastricht
PO Box 1187
6201 BD Maastricht
Netherlands

18 Colleges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