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map

德國UWC 羅伯特‧博世學院

德國弗萊堡

200 名學生

年齡為 16 - 19

建立於

2014

3 March 2017

UWC 羅伯特‧博世學院由 UWC 德國基金會與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合辦。本學院位於德國「綠色城市」弗萊堡,特別關注永續發展,並將此概念融入學術研究、學生生活和大樓建築中。接近黑森林國家公園,為戶外課程提供絕佳條件。刻意多樣性是學院的主要目標。為此目的,目前為 70% 學生提供全額獎學金,獎學金來自政府、羅伯特‧博世基金會、B.Braun Melsungen AG 以及許多其他基金會和個人所挹注的資金。

三大特色

  • 刻意多樣性 - 學生來自超過 90 個國家,使用超過 60 種語言,且涵蓋所有主要信仰團體。
     
  • 永續發展 - 與城內機構合作,加上學生及教職員的經驗,奠定校內永續發展教育的基礎。
     
  • 大學城弗萊堡 - 校址鄰近弗萊堡,弗萊堡富有文化涵養的生活可為學生帶來正面影響,也是創意、活動、服務 (CAS) 課程等服務專題的好選擇。
課堂內學習 

UWC 羅伯特‧博世學院提供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由於本學院注重永續發展,因此自然科學與數學領域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標準課程之外,本學院亦教授阿拉伯文、法文、西班牙文、視覺藝術、戲劇、人類學、地理、政治思想、亞洲與大洋洲歷史。學校的班級通常為小班制,每堂課平均 10-12 個學生。

課堂外學習 

創意與活動部分包括各式各樣通常由學生帶領的活動,例如烘焙、撰寫部落格、與無樂器伴奏合唱團一起進行即興表演、與 校內弦樂團在城內機構共同演出、辯論或國際純素料理烹飪、跳交際舞或寶萊塢舞蹈、足球、抱石、瑜珈或跆拳道。

本學院與弗萊堡城內 26 個機構和組織合作,包括學校、幼稚園、難民營、遊民社服單位、護理之家和生態機構。學生需於課外時間參訪其中一個機構,一週一次。

專題週 (Project Week)期間,學生需參加與學習成果密切相關的專案,可以是社會服務、活動或創作,一年兩次。

學院一年會停課四次,為整個社群規劃特別主題日。這段時間舉辦的活動包括圍繞單一主題的報告、工作坊和演講,例如:跨宗教對話、民主、正義與不公或永續發展。

列入課程規劃內的全球事務,則會另開研討會,以探討當代議題為目標,涵蓋政治、宗教、經濟/社會研究或文化潮流,經常會邀請知名的主題演講者共襄盛舉。

最後,校園也像社區般運作:鼓勵每一位學生挑選學院內一個感興趣的區域,並協助維護這塊區域,包括圖書館、花園或媒體中心。尋找有效的方法為社區服務只是社會參與的另一種途徑。

校園與設施  

UWC 羅伯特‧博世學院位於一座古老的修道院內,由羅伯特‧博世基金會翻新及部分重建。教室、圖書館,以及藝術、體適能教室和實驗室均位在歷史悠久的建築裡,其年代可追溯至 1850 年。頂樓另設有教職員室、辦公室和默思室,默思室可進行瑜珈和冥想課程,學生也可以個別來此處禱告。

The Kartaus 四周環繞著果園及草原,還有一座極具歷史意義的修道院花園,由學生和職員共同以有機的方式維護。這座花園的年代可追溯至 1340 年,最初是由卡爾特教團修道士所建成,至今已經過修復。如今,這座花園深植於 學校的永續發展使命和方法中,是 學校公認的「綠色教室」。

古老修道院後方新建的大樓內則設有餐廳和禮堂。餐廳由名為「Dreisamwerke」的 NGO 經營,以包容各類群體的方式營運,並為殘障人士提供工作機會。所有學生都必須輪流協助廚房內的工作。

學生宿舍區位在The Kartaus 對面,刻意打造成與歷史建築形成對比的樣子。「宿舍區」由立方體型態的 8 棟學生宿舍和 4 棟職員宿舍所構成。每棟宿舍都能欣賞到不同的周遭景色,反映出住宿生活的多樣性:24 名學生共住一棟宿舍,一個房間 4 人。三層樓高的宿舍包含一層設有全棟共用廚房的公用空間以及兩層住宿樓層,每層樓設有各自的浴室。所有建築均為被動式節能房屋,依照弗萊堡極高的能源效率標準建造。 

地理環境  

UWC 羅伯特‧博世學院位於德國弗萊堡黑森林的邊緣,距離法國和瑞士邊境僅 30 分鐘。

招生方式 

學生可透過其國內的 UWC 國家理事會申請。自 2014 年起,本學院每年亦額外提供兩個獎學金名額給難民出身的學生。

You have not allowed cookies and this content may contain cookies.

If you would like to view this content please

聯絡資料


UWC Robert Bosch College
Kartäuserstraße 119
79104 Freiburg

18 Colleges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