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map

波黑UWC 莫斯塔爾學院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莫斯塔爾

200 名學生

年齡為 16 - 19

建立於

2006

3 March 2017

UWC 莫斯塔爾學院位於莫斯塔爾,這座城市象徵今日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和周圍國家在 1990 年代所遭受的戰爭之苦和分崩離析。UWC 莫斯塔爾學院是唯一一所建於衝突後國家的 UWC 學院,目的在於「讓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下一代的年輕人具備必要知識、技能、領導風範和國際價值觀,消除依然存在的民族分裂和推動國家邁向 21 世紀。」

三大特色

  • UWC 莫斯塔爾學院是第一所明確以致力於重建衝突後社會為目標的 UWC - 本學院教導學生了解和欣賞彼此的差異,同時加強平等、包容和批判性思考的觀念。
     
  • 當地社區 - 學生與當地社區的互動是 UWC 莫斯塔爾學院的核心。每年,學生和員工都會規劃專案與活動,開放給莫斯塔爾社區民眾或更多人參加。
     
  • Foundation Education in Action - UWC 莫斯塔爾學院由 Foundation Education in Action 創立,該組織的目標是成為該國教育改革的參考指標,提供優質的師資訓練,特別注重客觀的外部評鑑、課程創新和革新的學習方法。
課堂內學習 

UWC 莫斯塔爾學院提供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除了標準課程之外,本學院亦教授波士尼亞文學、克羅埃西亞文學、人類學、經濟學、環境系統與社會、視覺藝術。

課堂外學習 

UWC 莫斯塔爾學院是舉辦於莫斯塔爾城內的重要活動的常客。其一是街頭藝術節,讓來自城市各區的年輕人合力進行藝術創作,旨在為莫斯塔爾尚未恢復戰前生氣和社會用途的公共空間重新注入生命。一年一度的街頭藝術節讓這個依然四分五裂的城鎮中所有社區的年輕人一起集思廣益,這大概是本學院在復甦莫斯塔爾市方面最公開而外顯的行動。

UWC 莫斯塔爾學院也率先將模擬聯合國 (MUN) 概念引進莫斯塔爾及全國,並籌辦一年一度的 UWC 莫斯塔爾冬季藝術節,讓學生在整個莫斯塔爾城市內各式各樣的公共舞台上展現才華。

自 2010 年起,本學院代表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參加 FIRST 機器人競賽並榮獲眾多獎項,FIRST 機器人競賽旨在幫助年輕人探索和發展對科學、工程、科技和數學的熱情。

短期課程 

UWC 莫斯塔爾學院為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等地的學生開設短期課程「Waves for Change」。本課程邀請參與者與當地和國際行動主義者一起討論社會變遷和非暴力運動。

校園與設施  

UWC 莫斯塔爾學院在城市東部與西部均建有校舍,多樣化的文化和豐富的風俗習慣在住宿方面最為明顯。學校大樓本身位在市中心,與莫斯塔爾體育館共用同一棟建築,設有科學實驗室及大型會議室,頂樓則是寬敞明亮的圖書館。學院食堂位於學術大樓附近,視覺藝術暨劇場藝術工作室和音樂教室則是在木薩拉(Musala),木薩拉也是其中一間學生宿舍所在之處。

地理環境  

UWC 莫斯塔爾學院位於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南部的莫斯塔爾。地理位置佳,鄰近克羅埃西亞和蒙特內哥羅,溫和的氣候讓莫斯塔爾成為知名的觀光勝地。UWC 莫斯塔爾學院東南歐是唯一一所 UWC。

招生方式 

學生可透過其國內的 UWC 國家理事會申請。符合下列情形者得直接申請:

  • 特定國家境內未設有 UWC 國家理事會
  • 在國外居住過一段時間,或多數時間在國外生活後歸國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國民
  • 沒有機會就讀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境內其他國際學校的僑民。

You have not allowed cookies and this content may contain cookies.

If you would like to view this content please

聯絡資料


United World College in Mostar
Španski trg 1
88000 Mostar, Bosnia and Herzegovina

18 Colleges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