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張孟涵 - 新加坡UWC 畢業年度2020

13 May 2020

來自應屆新加坡UWC畢業生張孟涵的兩年回顧。

兩年時光,我擁有的是一個無論身在何處都有一己容身之處的大家庭。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語言、膚色、背景,跨越這些不同跨越距離,我們聚到了一起。在這裡,我們笑著分享往日的旅程,攜手建構眼前的今日,也並肩規劃明日的藍圖。在新加坡的這兩年,經歷過了無數的挑戰,有時悵然若失,但卻從未想過放棄,當我失落時,我的朋友們總會出現在我身側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陪著我分析狀況,並告訴我:“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 don’t worry, Ivy!”,他們的話語猶如定海神針伴著我走過一次次的困難。對於我而言,他們已然不僅僅是朋友,已經是猶如我家人的存在,這兩者的差異就是我知道,當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一直都在,這並不是不獨立堅強,而是賦予我力量使我在努力前行時能更無後顧之憂。我們各自擁有自己所期待的未來,我們也即將分道揚鑣,但我了然於心,我擁有一個溫暖大家庭散佈在世界各地。

兩年時光,我學到的是如何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從一次次的個人實驗專題中,我學到從生活中找尋創意;從一次次在設計實驗中的失敗,懂得如何定位每一個問題以及如何去解決問題;如何在成堆的數據中,得出最適切的結果,我理解到除了照著教科書上的指引做完每一個步驟外,我應該更有自信的認為我具有能力成為一個發想者,開始執行自己的計劃。從服務愛滋病患的志工服務中、從舉辦論壇給學弟妹們參與、從到尼泊爾的流浪兒童之家的經驗中,我知道我並不只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小孩,我更可以成為一個帶給世界多一點溫暖多一些改變的存在。ˊ

兩年時光短暫而深刻,在UWC的旅程我想是我開啟人生另一嶄新篇章的催化劑,賦予我力量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