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Kimmy 哥斯大黎加UWC 畢業年度2023

25 August 2023

剛從哥斯大尼加UWC畢業的Kimmy總結她過去兩年的經歷。

🔥 2024年甄選已經開始!下載申請書請看置頂資訊,截止日期為10月15日。

我的室友曾經問我「如果可以,你想在UWC待多久?」對我來說,兩年的UWC經歷剛剛好:第一年我走出舒適圈、學習包容差異、學習跌倒之後再站起來,第二年我開始更認識自己、慢慢累積各方面的經驗、學習有自信地做出改變,在畢業的時候,UWC已成為舒適圈的一部分,而我也準備好迎接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二年級回到學校之後,雖然很開心可以和朋友們見面、迎接學弟妹,但是現實還是在前兩週就把我重重擊倒。第一週我興奮地幫忙學弟妹適應環境,盡全力地做好residence assistant 的工作,不是在和老師討論要如何鼓勵大家多參加活動、讓大家步上軌道,就是在宿舍裡和新來的學妹們聊天、消除他們緊張的感覺。同時,我也和另一位asian parent 一起準備歡迎亞洲學弟妹的活動,剛開始似乎所有事情都在軌道上慢慢運行著,但是突然加重的課業和責任讓我喘不過氣,不知道要從哪件事開始做起,一整個下午只慌亂地列出要做的事情,卻沒辦法有條不紊的處理待辦事項。

意識到自己還沒準備好,我發現停下來喘口氣可能是更好的方式。跟一年級不同的是,我學習放下戒心、學習理解並表達自己的感受,我開始尋求外部的幫助,而不是無謂的內化應該被處理的情緒。我第一次和朋友分享那些以前我覺得丟臉的事、第一次抱著一年級的室友大哭、第一次和輔導老師面談⋯⋯這些經驗不僅讓我放慢腳步檢視問題,也讓我體會到「冷靜處理情緒、向外尋求幫助」的重要性。

「唯有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愛自己、尊重自己、了解自己之後,才有能力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參加residence assistant 訓練時,講者的這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也是我在UWC第二年裡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到了二年級下學期,身邊的一切都像是在倒數:最後一次和整個宿舍的同學們一起去海邊旅行、最後一次交化學課的實驗報告、最後一次以asian parent 的身份組織regional dinner ⋯⋯這些「最後一次」,都讓我格外珍惜最後幾個月在哥斯大黎加生活的時間。

「Be present」是最後一學期時我給自己的告誡。因為常常在反思過去、規劃未來,而無法專注在當下正在做的事情上,對我來說是我畢業前夕最想避免的事,因此我不斷提醒自已「當下」錯過了就沒有了,不管是好或不好的經驗,都要用心去體會。

如果你問我最想念UWC哥斯大黎加的什麼,我可能會說食堂裡永遠吃不完的西瓜,隨時隨地出沒的iguanas、armadillos、和raccoons,爬上校車看星星、看日出的時光,我們親手護送到海邊剛出生的小海龜,和我一起在宿舍裡大聲唱歌跳舞的朋友⋯⋯這些在哥斯大黎加生活的日常碎片也許有一天我會忘記,但我一定會記得UWC Costa Rica 是一個充滿驚喜感的地方,不斷地帶給我挫折和成就感、豐富我的閱歷。

可能是 10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4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和水池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和烏龜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7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Please enter some content for your blog pos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