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Marie 哥斯大黎加UWC 畢業年度2024

28 January 2023

從十年級的中國校區到十一年級的哥斯達黎加校區,Marie分享她的UWC 經歷。 第二輪甄選已經開始,挪威校區今年提供專屬原住民的名額,報名請到 http://bit.ly/3IbN1bl,1月28日截止報名。

當我在寫這一篇回顧文的時候寒假已經過了一半,卻很難想像自己在哥斯達黎加居然就這樣待了半個學期。在經過暑假前的一個學期在常熟上線上課之後,回到台灣雖然收穫中帶了一些遺憾,但當時確定要去哥斯達黎加校區,所以很快又要做好面對新的環境和正式的IBDP課程的準備。回到台灣後暑假的期間看似很長,卻又因為整理行李、出國簽證等的準備,不只心理上的準備跟不上手邊在做的事情以及時間的流逝,一轉眼發現又要出離開台灣了。

搭完25個小時左右的飛機抵達哥斯達黎加,走出聖何塞的機場,看到的是拿著Welcome to Costa Rica - UWC CR手寫海報的老師和二年級們。這是我在來UWC前,在許多關於UWC的說明會和影片上經常看到,去年卻因為疫情影響常熟校區開學延所以還沒有體驗到的。坐在學校安排的巴士上,雖然只有半個小時左右,看著窗外的風景,再次讓我領悟到自己真的要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下生活。

經過了這一個學期,兩件事情讓我感悟到和在常熟校區很大的不同是同學們的背景、國籍以及校內外活動的多樣性。剛開學的時候見到每一位同學都是互相問彼此的名字、國籍跟年級。但慢慢的,熟了之後在食堂吃飯的話題不只會開始找共同話題,讓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大家會問全名,甚至比誰發的音最標準。這些自我介紹和聊天話題看似很單純,卻是很難在相近語言環境下能體驗到的。同時,大家的選課和課外活動(CAS)也都不同,所以每一堂、每一次課外活動課遇到的同學都會不一樣,很神奇的就算沒有坐下來聊過天,自然而然多少都會知道對方。在體驗了兩個不同的校區之後,不管是校園風格還是生活環境的不同,雖然都叫UWC,但真的會體會到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這一學期過得很不可思議。短短幾個月真的過得很快,但感覺每一天都很衝忙,接二連三的有活動跟考試在等著我們。到最後精神和體力上多少都被校內外的事情處理的很累,但放了寒假發現短短的這幾個月其實真的過得很充實。未來不到一年半的時間裡我們將會體驗到二年級的畢業、認識新的一年級們、大學申請,以及自己的畢業等數不清的事情。同時,我也很期待自己在哥斯達黎加接下來要面對各種不同且複雜的情緒。

2023年 1月 3日

邱莉惠 Marie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和水池的圖像

 

Please enter some content for your blog pos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