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Anthony 德國UWC 畢業年度2024

11 January 2023

Anthony紀錄他在德國UWC的精彩生活,喜歡騎自行車環島的同學們大概也會很嚮往一個穿梭德法的12小時騎車之旅。第二輪甄選已經開始,挪威校區今年提供專屬原住民的名額,報名請到 http://bit.ly/3IbN1bl, 1月28日截止報名。

三十多小時的旅途,一個陌生的國度。一切都得來不易:歷經了一年的艱辛,終究,僅存的信念賦予了我最棒的機會。「失敗都不怕了,何須畏懼努力呢?」嶄新生活的降臨,事前再多的準備和調適,不是為了擁有如魚得水的奮鬥過程;是向著未來的冀許──在大門開啟、陽光灑地的那刻,我能夠擡頭挺胸地邁向那我所選擇,獨一無二的青春。

現實中的UWC,雖不如想像中的那般綺麗與夢幻,但他是自我最真實的反射。就如同一面全身鏡,時刻提醒著、喚醒著真正的自己。

在第一學期中,我嘗試在課業還不那麼繁重的時間下,多做各種不同的嘗試。在十月中旬的某日近午、溫煦陽光的吸引下,我與朋友毅然決然地起行:騎車前往了法國科爾馬。在整整12小時的來回旅途中,我們在萊茵河的懷抱下盡情揮灑著汗水,不停地踩動著已麻木的雙腿。我們在單車道上與快車道並行,在圓環的指引下穿梭在德法國界、二戰堡壘砲檯之間、在科爾馬街道上隨機騎達了科爾馬大教堂與法國政治的示威遊行──世界的遼闊與德法鄰國之間的不同風土民情近在眼前,撫癒著我們疲累不堪的身軀,卻仍充斥著好奇、驚豔的心靈。在這裡,UWC提供了我們做出自我挑戰的機會,雖然身體素質與強度遠遠不及受過經驗豐富的專業自行車選手,卻仍然會想為了自己,那欲一探究竟的渴望,接受發自內心的瘋狂挑戰──在Google地圖上顯示來回五小時車程,在對周遭環境好奇心的驅使下,把握住機會花了12小時到處遊歷,用了疲憊不堪的身體換來了心靈上從未感受過的滿足。也同時,感謝於德法邊境的安全與對自行車的支持與保護,我們能不受困於意外與危險之中,順利完成這趟旅途。

在UWC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平衡學業生活、個人空間、與社交的時間。我很感謝在短短第一學期的時間內就可以遇到個性與興趣相投的好友,彼此在課業上與運動習慣的建立上激勵、督促著,共譜了一個雖在混亂卻又充實的UWC開頭中,一處相互安定、沈澱的空間。初抵達RBC之時、廣尋朋友之際,我每天充斥著相互矛盾的情緒──怯懦、不甘、緊張、歡笑。在畏懼與人接觸的同時,錯失接觸機會的剎那間,蜂擁而至的是對膽小自己的失望。感謝時間的幫助與那硬著頭皮踏破舒適圈的自己,如今遇到的興趣與價值觀相投的朋友,是UWC生活下最大的支柱。

在這裡,想做的很多、甚至太多。常常,忽略了自己的時間與健康狀況其實不允許如此勞碌的生活。在學期的最後,我大病了兩場,徹底與生活切割、與Karthaus做出了完全的隔離。無奈病倒於床上的這些時間,反到,復得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平靜、安穩。雖然我錯過了Block Week之後最後一週的所有課堂,但或許,記得在生活中留一處給自己的空間,返回與自己的對話,適度享受那曾經擁有、卻忘記的孤獨。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在演奏樂器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 4 個人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6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飲料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站著、樹、天空和暮光的圖像

Please enter some content for your blog pos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