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Sienna 德國 UWC 一學期回顧

25 June 2022

Sienna 在德國UWC的一學期回顧。

2022年度第二輪甄選已經開始,三月六日截止,有興趣的請到 https://www.facebook.com/899543320115902/posts/6693404437396399/?d=n 查詢詳情

刪了又寫 寫了又刪

UWC不完美。但它是我的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uwc rbc 稱作「家」了。在一個國際學校,我們在這裡的身分不只有我們本身,還有我們所處的國家。出國之前,我僅僅是一個台灣人;出國之後,哇競價洗呆灣郎。在國內,國慶日只是一個放假、放煙火的一個日子;在國外,我看著我牆上掛的國旗,慢慢的,發現我非常非常愛台灣。

在這裡我也慢慢的發現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我的黑長髮和我的制服,將我隱藏在其中。最新的流行,最近的消息。大家的生活逐漸獨一,甚至出現「有個性」來形容比較不一樣的人。但,我們本來就都應該有個性呀!憑什麼?憑什麼!我得將自己淡化?在rbc,我是我。我剪掉了我的黑長髮,我嘗試各種不同的衣服。我開始尋找,我真的喜歡的東西,我真的喜歡的音樂,我真的喜歡的自己。

在English A裡,我們學會了如何應證自己的觀點。學習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自己。在uwc rbc裡,沒有一定的觀點。只要你能證明,只要你能理論,任何東西都可以被懷疑。特別在一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的學校,學生的觀點會依據他們來自的地方和所處的環境變化。在TOK裡,我們必須憑記憶畫出世界地圖和指標,在不同的學生的地圖中,焦點都在不同的地方。

在接下的三個學期當中,請多多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