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Kimmy 哥斯大黎加 UWC 一學期回顧

25 June 2022

Kimmy 在哥斯大黎加UWC帶來的一學期回顧:

躺在學校的足球場跟朋友一起聽音樂、聊天,這是我在校園中最享受的事。微風伴隨著青草香,一群正值青春年華的學生聚在一起,從不同的文化背景聊到各自的夢想,聊到我們在截然不同的道路上是多麼勇敢,以及能夠在Santa Ana 這個城市相遇又是多麼神奇。

UWC 最特別的就是「人」,我常常對於在校園中能找到興趣相同、心意相通的朋友們這件事感到神奇,卻在很多情況下也意識到文化以及語言可以導致隔閡。這個校園就是地球村、現今社會的縮影吧!對於同一件事,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自然會有不一樣的意見。這學期很幸運能夠進入學生會為學生的權益盡一份心力,雖然學生代表們的目標一致,卻也常有人持相反意見,剛開始覺得力不從心,特別是自己的想法是少數的時候,不過很慶幸UWC 的學生們都具備說服別人以及認真傾聽的特質,有些人可能需要退一步妥協一些想法,不過最後總能達成共識。

包容差異是這學期UWC 教會我的課題。每個學生不同的英語能力、不同的政治立場、對於同一個議題不同的見解,有太多東西需要去理解、包容,需要付出心力去認識、同理、並且尊重校園的每一個角色,從同學、老師到負責打理校園的叔叔阿姨,正因為每個人都在學習包容的路上,我從來不感覺自己是一個人,反而身邊有許多家人般的存在。

走進校園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又再次踏出我的舒適圈,重新建立舒適圈的過程是熟悉的挫折感,但是這一次身邊有很多人支持著,加上充實的活動豐富生活,沖淡了許久不見家人朋友的焦慮。剛開學沒多久就有學生自主發起女權運動,幾乎全校的女學生都參與了罷課,雖然我自己對於女權還沒有很深入的了解,但是當天跟著同學、學姊們一起在走廊上靜坐、遊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能量,來自於大家的團結以及相互支持。

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很頻繁地離開校園,不過學校還是安排了大大小小的活動讓我們認識Costa Rica 這個地方。十月的假期去了Playa Jacó ,這是一個很寬闊的沙灘,沙的質地很細膩,在海水裡泡了整個上午也不覺得累,原本在台灣就喜歡去海邊跟山上玩的我在那一刻很慶幸自己來到了Costa Rica,看到了很多在台灣收穫不到的美景。

這個學期是五味雜陳的,沒辦法單純地用一兩個形容詞概括。在這短短的幾個月,我體驗到了大家印象中的UWC 以及大家不曾想像的UWC ,雖然辛苦卻也開心充實!對我來說,UWC 提供的是一個自我成長的空間,現在的我離理想中的自己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很開心自己鼓起勇氣踏上了這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