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Thomas 哥斯大黎加 UWC 畢業年度2020

25 June 2022

來自哥斯大黎加 UWC Thomas 同學的分享:

八月我帶著忐忑的心來到哥斯大黎加,雖然之前在常熟讀過pre-IB,但依舊對未知的新環境感到擔憂。經過兩週在飯店隔離,一到學校就是學長姐熱情的歡迎和擁抱,但因為疫情的關係,orientation到一半大家就開始隔離,學期初也有一小段時間是上網課,雖然要待在自己的宿舍,但也讓我跟宿舍的人有時間認識彼此。

開學後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除了上課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社團跟學校辦的活動,時間管理就變得很重要因為永遠都有想要做的事情。無論在課堂上或是其他活動,在哥斯大黎加的我比之前在pre-IB的我更敢嘗試新的事情,這也是我覺得UWC帶給我很大的轉變,這學期我跟一群想打羽毛球的同學還辦了羽毛球社,由於學校沒有場地,我們自己把繩子釘在地上當球場的線然後再架設網子,經過這件事,我了解到UWC的學生都很有執行力,同時也都很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在這裡上課很注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甚至有些科目的老師會把上課時間要做什麼的決定權交給學生,雖然有些時候會遇到挑戰,但自己找到答案總是比老師直接告訴你怎麼做來得有成就感,同時也就更有學習的動力。還記得之前在做物理實驗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我跑去問了老師但都沒有得到答案,我花了一週想到了新的方法並解決了問題,當我去跟老師討論我的解決方法的時候,他跟我說他之前也不知道解決的辦法而且也還沒有去嘗試,因為他希望學生是第一個找到答案的。

在UWC最大的收穫便是能交到各式各樣有著不同背景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讀書、吃飯、打球、聽音樂、聊天,同時也體驗著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並且了解到不同的人對台灣有著不同的看法。UWC哥斯大黎加很多學生都來自拉丁美洲,所以可以體驗到拉丁美洲的節日、文化和食物,在前幾天的聖誕晚會我第一次嘗試了跟拉丁美洲的人跳舞,利用節奏來掌握步伐慢慢產生默契,這將會成為我在UWC難忘的回憶。

或許是因為充實且忙碌的生活,一眨眼一個學期已經結束了,但依舊很難想像自己竟然到了一個跟台灣相差14個小時的地方結交了一群有趣的朋友。最後,很感謝台灣理事會以及家人的支持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到UWC哥斯大黎加,體驗到全新並且充滿挑戰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