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黃心柔 英國UWC 畢業年度2022

2 September 2021

Sabinna 在英國UWC的一年回顧。

這是我第三次嘗試把我在UWC一年來的經歷寫下來。要描述那種感覺好像是大夢初醒,從何說起都不足以形容這趟旅程我所見所及、壯闊的生活經驗。

時間是期末考結束的那晚,我和室友一時興起,血液裡奔騰著能量。我們跑向羊群早已離開的大草坪,溫柔的海風混著亮到刺眼的月亮、在滿天星斗下閃耀著。我們躺在柔軟細膩的草地上聊著天,回想起一年來我們所經歷的大小瘋狂事。她失戀的那晚我們煮著義大利麵、從冰箱裡偷喝別人的柳橙汁,淚水和笑語交雜著。又或是為了朋友的生日,向來只在第一堂課前半小時起床的我和朋友們特意的起了個大早,就為了在她房間門口給她一個驚喜。趕著在上課前一起慶祝她的生日。

朋友是我們選擇的家人,這句話我到了UWC才深刻體會到。UWC驚人的地方在於你會被徹底擊垮、再被重建。我們常常說,將來畢業了,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張你能落腳的沙發、你所到之處總有UWC的人在為了理想努力耕耘著。

我在學業上也改變了許多,修了國際政治課,我們的學分要求我們要準備一場論述。從選擇國際議題、提供論點、尋找論文,沒有任何經驗的我從頭開始。從第一次的摸索、第二次的實驗、到第三次找到自己的節奏,我成功的從一場差強人意的論述,晉升到一個滿分的論述,還得到老師教書以來聽過最好的論述這樣的評語。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和自信,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在天才雲集的一所學校能夠被看到。也許我也是有能力改變的吧!這裡的學業時常給學生們很大的挫折,無限的deadline、無止境的報告,有時候快被滅頂之際,時常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無論你如何努力,總有人比你厲害。但這也讓我學會擁抱自己不完美的地方,不再執著於別人的成就,而是相信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

一年前的我常常抱怨生活無趣,除了唸書以外我什麼都不是,考試考差了就覺得自己也許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殘缺的人。但是現在的我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我熱愛著我所做的每個選擇,即使路上的障礙增加了,但沿途風景卻也令人著迷而嘆為觀止。UWC不只是所學校,你學會生活、你學會取捨、你學會理解什麼才是自己要的世界,而隨之而來的你也學會如何改變,而不是成天抱怨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我參加了學生會,成為了學生會秘書,學會理性的和人溝通。我成了學校東亞學生群的領導人,在學校的各個場合代表著東亞國家的學生們發聲。我參與了由學生發起的免費家教活動,教導世界各地和我一樣年齡的學生學習英文,因為我依然記得當初剛開始學習英文時的挫折和窘迫。學校處處有著這樣胸懷大志的人和故事,因為我們不只是考試機器,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UWC教育的也不只是學生,而是對世界充滿理想的人。

是這樣的能量讓我在燃燒至盡時依然對生活充滿著熱情,即使傷痕累累但依然對明天充滿著期待,就算全世界都告訴我我做不到,這裡的的每個人、每個故事也都再再的提醒我,只要你相信了自己,你就能做到。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