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陳俞璇 加拿大UWC 畢業年度2021

27 June 2021

IB二年級的Jennifer 分享她在加拿大UWC的經歷:

有點不能相信我已經順利度過最困難的第三學期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新生以加拿大人居多,校園的culture跟往年不太一樣,不管是first year second year或是不同族群間存在著隔閡。

隨著加拿大的邊境開放,各個國家的新生慢慢到了校園,給校園增添了活力,卻也反映出地域間的不公平。第一波進來的新生大多數是歐洲或東亞的學生,在大家歡慶新生的到來,協助他們適應校園生活的同時,還是有很多中亞、南亞、非洲等等地區的學生等待著簽證。

學業方面,這學期無疑是目前最辛苦的一學期,四個IA接踵而至,十一月花了無數個小時在做實驗,卻也因此和共患難的同學增加了幾分感情。

在學校度過聖誕連假是目前最特別的回憶之一了,從十二月初就陸續準備Secret Santa的活動,聖誕節前夕跟朋友逛聖誕市集,聖誕晚上則是和宿舍一起的聖誕晚餐,讓宿舍中的感情快速升溫。這次連假,我最難忘的回憶大概是被去年的室友拉著看胡桃鉗,在dayroom的火爐旁,聽著朋友們講解芭蕾舞劇,再一次體會到自己知識的不足。

轉眼間只剩最後一個學期了,兩年真的很短,希望能把握剩餘的時間,不要留下遺憾。

可能是火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室內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