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江恩頌 亞美尼亞UWC 畢業年度2022

27 June 2021

亞美尼亞UWC的恩頌分享她在UWC的經歷:

四個月前的我從未想過我會在這個奇怪的閣樓寫著 reflection 。因為疫情的緣故所有事情的發展都不如預期,有些人決定不去了,而我也去到了從未想過的地方,遇見了從未想過的人,發生了從未想過的事。
現在回想這一切發展的速度,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從確定要轉校到出現在亞美尼亞這塊土地上,前前後後只花了兩個多禮拜。就這樣拖著行李、告別家人,獨自搭上了飛機前往這趟未知的旅程。面對未知,說不害怕是假的,但未知才是人生的常態。
[生活]
到了現場,濾鏡就消失了,所有的想像都塵埃落定,全都化為了現實。對我而言,適應環境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也在很短的時間內習慣,所有事情也都成為了新的日常。但在最初的兩個月,莫名地我總覺得自己是處在一個好久的 summer camp ,而非一間學校,好像並不這麼認同自己是 UWCD 的學生,更像是個過路客,看著一切的發生,縱使我是當中的一員但還是有很強的抽離感,直到 regional evening 。當一切表演都結束時,所有表演者一同為著表演的成功慶祝,那時的我好像才真正意識到的確我也是這個全體的一份子。
[意識、再建立]
在一個有多種文化、價值觀的校園,自己的價值觀受到衝擊是必然的。在這裡,全球化和多元價值不再是口號,而是人與人之間真實的交流。很多時刻自己的內心會產生很多小 murmur 對於所發生的事情發出評論和比較,但同時也會突然意識到自己所帶的有色眼鏡和那些經年累月所產生的既有世界觀,而這些想法和意識也打破了自己所看待世界的方式,進而思考自己所認同的價值觀並嘗試找到自己在光譜上的所在位置。不同價值的碰撞,造就了這個地方的多元,也是這個地方珍貴的部分。
仔細想想從出發到現在,其實也才近四個月,但在這段時間經歷了好多,有過不同的對話,有些自己原先所相信的事物也被動搖了,從某些角度上來看也算是遇見更好版本的自己吧。總之謝謝發生過的所有事,也謝謝這一路上的所有人,謝謝這一切。謝謝。

可能是紀念碑和大自然的圖像可能是戶外和紀念碑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