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游盛棻 - 印度UWC 畢業年度2018

18 September 2020

常聽說印度治安很差,我們看看只有16歲的台灣女生游盛棻在印度UWC的經歷如何?

UWC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它將曾經只有在夢裡才會出現的畫面一一變成日常。你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將無時無刻地被刷新:從和來自各個文化背景朋友的哈拉中、從自己有意無意地觀察和思考中。每天都會對世界和自己有很多新的發現,就像住在哆啦A夢的肚子裡,飄著飄著就撞到了一個驚喜,超級刺激。不過偶爾也要逼自己面對很多現實、失望和沮喪,你會大哭甚至絕望,然後開始懷疑人生,但只要出去吹吹風順便去coffee shop買個巧克力塔一下就會過去。說起來,一年半前被“多元文化”吸引到這個神奇的地方,現在回頭一看卻覺得多元文化只是UWC體驗中很小的一部份。大概是因為所處的環境太特殊吧,任何已經成為“日常”的事都還是能激發無限的思考,有時候就連看著這群人吃飯都覺得很有趣,默默地問自己究竟是什麼把這些人聚集到了一起,然後開始思考每個個體存在的價值和所代表的意義、試圖尋找人事物所存在的關係,並漸漸找到了人與人的相處模式,明白了社會的運作和發展的規律。它小小聲在一旁地告訴著我,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但請你不要害怕,一定要好好守護心中的力量,帶著熱情去創造更多希望!

無論如何,始終感謝自己的機遇,感謝自己能來到UWC,感謝在這裡遇到的所有人事物。你也是,一定要感謝自己的運氣,讓你能讀到這篇文章,這麼早就發現UWC。說不定這會是一場大冒險的開始喔!